close

所謂的世界末日年  如今已經遠遠遠被我們拋在後頭
而我們依舊好端端的在這裡

抱怨著大學新鮮人只有22K 
抱怨著老闆為什麼那麼機車
天天盯著電腦上重覆300遍的甄嬛傳(電視台~放過我媽吧)

彷彿 什麼都沒發生過~   我們還呼吸著



我在五月天的諾亞方舟上重生了  送走了2012年 
這個2012年我過的很渾噩  有點來不及感受時光的流逝就這麼結束

2012對我最重要的一件事  應該是完成了終身大事
但在我和另一半(拉的)的心中  儘管是再簡約到不行的婚宴 也著著實實累壞
婚後  我們很少去回憶起婚宴當天的情形  在我心中
那是一個跟長輩們交代  見見老朋友  向師長表明我要請婚假的場合
有沒有婚宴  完全不會對我和啦的對彼此的認定或者是生活有任何的變化

當我們送走了所有的賓客  回到飯店準備的蜜月套房
換下了一身華麗的外表  狼狽吃完飯店為我們打包的宴席
我和啦的在略大的浴室裡各佔一地  疲累且緩慢的清洗
我們抱抱彼此  吻吻彼此  恭喜對方成為黃人夫/黃太太
這才是我對"結婚"  最大的刻骨銘心

之後的13天南德蜜月自助行  很汗顏我還是無法在2012年完成所有的旅記
只能告訴自己2013年一定要完成  別忘了還有2011年的流浪記XDD
那是怕有一天  我已經老到失憶  但至少文字可以留下當時的感動

真正的考驗其實無時無刻都在開始  但我都已經不再是那個擁用花不完時光的小女孩
可以輕易放棄  可以轉身逃避  可以緊抓著大人求救
內心的聲音輕輕說著  遇到什麼都要勇敢 堅強去面對  因為  很殘忍的 
我們也慢慢的變成  別人口中的大人了......

2012年婚後的2個月  我和啦的開始分離627-1812公里不等的遠距離
這是現實與理想的拔河  我不覺得這樣的分開是完全的不好 當然也不可能是完全的好
緊接著是許多的問題  想念的問題  陪伴的問題  生小孩的問題  計畫的問題

感謝現代的科技 我們沒有太多連絡的問題
感謝前十年的感情基礎  我們也沒有太多不信任的問題

我們已經比其他的人們  簡單 幸福許多
2013年要做的  就是繼續保持這樣的簡單  然後期許我們能夠更幸福

不知道有沒有人像我一樣  年紀愈大愈覺得時間流逝愈快
一下子一年飛快的過去  以前還會覺得我今年做了什麼 收獲什麼
而近幾年只有 啊....又過了一年啦  這樣子的感慨愈來愈多

我猜想  會不會是出了社會 尤其是像我們這樣子的上班族
人生的時間一大半被工作所占據  但工作上的成就感無法滿足自己
因為工作的再努力 再被老闆器重 得到再多讚美  對我而言 好像不能稱作一種"收獲"
那不及我享受了一次旅行  細細品味了一本好書  或感動著一部冷門電影來得充實

我期許新的一年  我能有更多自我內心成長的收獲 
我能夠不再需要藉由第三者的安慰或肯定  來平撫自己內心的不平靜
而在我的人生列車上  總會有上上下下的人  我要對上車的人敞開雙手
至於那些已下車或即將要下車的人  我能夠微笑揮手與他們道再見  沒有任何怨言

2013年  是全世界人類的重生 
我也希望  那我們再真真切切  好好的為自己活著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