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天是在慕尼黑完整停留的第一天  前一天傍晚抵達慕尼黑
入住City Aparthotel Munchen後我們只到了車站附近的Rewe超市
買了接下來3天的飲用水、早餐食材還有啤酒  大致了解方位
因為我們把車還了 今天就要開始好好利用我們的雙腳來觀光慕尼黑




今天要去的二個地方寧芬堡及達郝集中營都在慕尼黑東北方的郊區
早上首先要去的是寧芬堡  搭了巴士直接在寧芬堡站下車  大約走5分鐘就可以到門口



可以看看慕尼黑旅遊網站上寧芬堡的平面圖  腹地一整個很大
還沒到入口就穿過一大片花園及天鵝湖  我又要為我的腳默哀一分鐘

因為看過法國凡爾賽宮的奢華無度  所以對於寧芬堡的內部沒有太大的好奇
相信以德國務實的民族天性  怎麼比得過法國路易十四的浪費享受 
我們就沒有買票進去那宮殿裡參觀  打算好好享受皇室們的"後花園"
到底皇室有多少人得用得上那麼大的花園  有多大呢??? 不知道~因為我們走不完

歐洲的皇宮都很喜歡  森林分在主道的左右  皇宮的門口是一整個長條型的人工湖
湖的兩側是草地之後再延伸至看不見盡頭的高大樹林  搞得跟愛莉絲夢遊仙境裡的迷宮一樣

我們本想坐在人工湖邊的草地上野餐  但清晨的露水還沒乾 
當初出門時因為怕佔位子  野餐墊也沒帶上  沒辦法我們只好坐在離湖有點距離的木椅上
吃著我們的"蛋蛋手工三明治"及德國超級好吃的白葡萄  這是我們來德國買第二盆了

來往的遊客不少  有人來運動慢跑  有人來觀光   有人來談戀愛  有人來吃飯(就只有我們)
2012年的寧芬堡一點也不像皇宮  反而像市民的大公園 
這裡的大樹顆顆都年事已高  長的茂盛濃密  在樹蔭下的風輕爽宜人待久了會有點涼意
走到大太陽的地方又溫暖舒適  走進走出就像在洗三溫暖一樣
在寧芬堡停留了2個小時左右  逛不到1/5的森林  為了下午達郝集中營保存點腳力再度出發

下午我們從寧芬堡搭了51巴士到Laim地鐵站  轉S2到Dachau
出了Dachau還得再搭726巴士才能到我們的目的地「達郝集中營」
達郝集中營原來是納粹黨於1933年建造收監反對黨的德國人
但後來"演化"變成猶太人的集中營  從這裡的統計死在集中營的猶太人就高達32,000人
猶太人不是因為犯罪才被關到這裡來的  為什麼因為他們是猶太人就該被活生生的關在這裡死

下車點很難讓人感覺到這是集中營  我們在綠樹小石道邊看到一棟現代化的建築(i)
可以在這裡拿簡單的地圖及租借導覽機  也有簡單的餐廳  建議進去前先吃 怕你逛完後就吃不下了 
再往前走大約100公尺  這才是集中營的大門



一眼望去集中營真的超大~大  我又開始為我的腳默哀 
我的文筆爛到沒辦法寫出我看到的東西  所以大家還是先看看集中營的平面圖比較好了解


在右下no.4的地方進入到集中營  我看到的只有右手邊那一整列的平房 也是開始參觀的地方
這裡幾乎是一些"公共行政區域"  像廚房,洗衣房,儲藏室
現在這些區域都是開放讓大家參觀  裡頭也會有一些照片及文字 影片





可以看到他們使用的碗  當時穿的衣服  及被鞭打時用的藤條
還有一張張令人觸目驚心的照片  裡頭一個個像活死人營養不良的囚犯
要不然就一堆堆"真的是死人"的屍體山  人命可以不值錢到這種地步

在一些保留下來的文字記載中  有一名囚犯曾寫下
You're without rights, dishonorable and defenseless.
You're a pile of shit and that is how you are going to be treated
你沒有人權 尊嚴 手無寸鐵
你只是一堆狗屎  而你就是這樣被當屎對待

看完後  我都"加冷筍"了起來  嗚~誰要當屎啊!!!  希特勒你要嗎??!

走出了行政區域後就往平面圖no.2營舍的地方前進  二側都有高大翠綠的大樹
其實這裡的營舍都被拆掉  只留下地上還看得到當初駐紮於上頭的範圍



我跟啦的說這很像我去懇親時看到他們睡覺的營舍也是這樣長方型  一窟一窟的
想想也對~~當兵跟去集中營也沒什麼分別XDDD
左右二側各有17座營舍 中間是一條很大的通道連著行政大樓及後方的教堂 花園 及毒氣室

喔~沒錯 就是慘絕人寰的毒氣室  而且毒死後推到下一間馬上送進去爐子火化
SOP多有制度   而且毒氣室裡陰氣十足  不用開空調都涼涼的 
照片可能要請老師感應一下有沒有靈界的朋友要表達些什麼
介簡上頭寫著在1942-1944年間 有3,166個人死在毒死室裡並且火化

老實說  逛完達郝集中營實在HIGH不太起來  大家都默默的走出去  然後默默的等車
除了腳很酸之外  心情也因為看到太多沒有人性及殘酷的畫面而低落

我們搭了巴士離開集中營  轉火車回到了慕尼黑市中心
今天晚上我們要吃慕尼黑有名的三大啤酒廠之一的豬腳  霍布羅皇家酒館(HB: Holfbrauhaus)
HB是來慕尼黑一定要朝聖的地方  每本旅遊書都會提到  有時連旅行團也都會來
不要把這裡當作是一家餐廳(豬腳的美味我給80分)  要把HB當作觀光景點

HB這家建於1589年的啤酒屋  號稱是全世界最大的啤酒屋可容納3500人
裡頭提供的啤酒  最正宗的當然是德國最有名的HB啤酒  一杯1公升起跳

找到HB是憑著數位好心的路人  在他們一段一段指引下
讓我們在瑪莉恩廣場附近穿越巷弄裡  找到了豁然開朗的HB
真的要用豁然開朗來形容  因為附近其實是廣場的外圍  但一到HB忽然又熱鬧了起來
外頭完全看不出來是間啤酒屋  就是間3層樓高的建築物  有圓型的門廊
進進出出的人潮很多  入口像是要收門票似的一個接著一個

往啤酒屋裡走  會忍不住往上看  發出哇~~~~的驚呼

挑高圓弧形的天花板上佈滿了圖騰  四方的大柱上及從天花板垂吊而下的吊燈
裡頭滿滿的都是人  一時間無法衡量出啤酒屋的大小  你會一直發現原以為沒有了
但往裡走又是一桌子的人  空氣裡充斥著現場唱演奏的音樂  有穿著傳統服飾演奏樂曲的樂隊
在啤酒屋的中央有一個表演廳  這附近的位子幾乎都被坐滿了 

我們在裡頭繞啊繞找空位  千萬別等著服務生來帶位
自己眼明手快拿著藍色的菜單(沒人坐的位上也會有)  然後快點找個位子坐下
這時黑色衣著的服務生才會出場  問你要不要先來點喝的  當然先上來二杯啤酒先

然後我們再慢慢研究要點什麼  反正一定要指名"Schweinshaxn"這個單字就可以下手點
之前網友說9.9歐的豬腳 目前漲價到11.9歐  然後我們又點了一份慕尼黑有名的白香腸4.9歐



期間會有拿著超大蝴蝶餅的女服務生到處兜售問你要不要先來個蝴蝶餅 
每個人手中都拿著一大杯的啤酒  整個啤酒屋吵到都快聽不清彼此的聲音
食物都還沒上來  我已經快被強灌下的啤酒給搞茫了




侍者送來了一大隻的豬腳配上薯泥球  這薯泥球和我們一般吃的薯泥不一樣
它是QQ的好像加了玉米粉下去揉的薯泥  個人不太喜歡  太Q了

豬腳好大一隻我和啦的分著吃  份量不會太多  因為豬腳吃太多也很膩
它是有醬汁的豬腳  皮是微硬的  但我超愛吃硬皮  肉很軟嫩

再來是很好笑的白香腸  端上來很像一碗清湯裡泡著二條白香腸  還是連在一起的
我不敢嘗那個湯  因為很像白開水  白香腸的味道其實和一般紅紅的香腸一樣
不會因為他是白色就是甜的或者沒有味道  白香腸是由剁碎的小牛肉和煙豬肉製做而成的
我覺得還滿不錯吃的  只是二條清湯掛麵的香腸要4.9歐  應該是我吃過最貴的吧!!

今天就在吃飽喝足頂著啤酒肚中結束了  我和啦的二個說好  既然離回家的日子愈來愈近
我們就要努力大口喝酒大口吃肉  沒有玩爽至少也要喝爽吃飽再回去面對"現實的世界"
所以接下來每天  我們要一日一豬腳  哈哈哈  肥等回國了再減吧!!


《Holfbrauhaus餐廳資訊》

地址: Platzl 9, 80331 Munchen, 德國
電話:+49 89 290136100
服務時間:星期二時段 上午 9:00–下午 11: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