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南‧旭屋 牛丼專賣店

地址:台南市忠義路二段48號
電話:06-2209542
營業時間:午餐11:30-14:00 
                  晚餐17:30-21:00 (週一公休)



某天在忠義路吃完飯後 不經意在鄭成功祖廟旁
發現了這間有著日式簡約裝潢 透著淡淡黃暈的「旭屋」
我特地停了車用走地繞到店門口偷看 裡頭只有二位客人  門口寫著牛丼
當下決定  一定要找個時間來吃一下 因為它散發出來的溫馨氣氛實在太吸引我了

沒想到  我竟然選了鄭成功祖廟有慶典的中午 
在綿延不絕的鞭炮陣中  趁還沒點炮之前  躲入了「旭屋」

按照帥氣的老闆說  這慶典已經連續二個週末  生意也被影響
果然我們點完餐點沒多久  炮聲就響起  隔著門框向外頭張望
有種隔岸觀火的fu  而且是好可怕  好大陣仗的鞭炮啊

旭屋店內只有10個相鄰面對吧台的位子


老闆說他當初設計的理念就是希望客人們能比鄰而坐
雖然都是陌生人但可以在這個小小溫馨的空間裡因為吃而得到共鳴
那種家庭式  可以大家交個朋友似的走向是老闆的希望

 
旭屋的牛丼菜單都是定食 菜單就釘在牆壁上 共有6種定食
定食裡包含了沙拉、二種醃漬小菜、牛丼、味噌湯及飲料

沙拉有和風醬及芝麻醬可選  飲料有麥茶及蜜柚茶(可續杯) 想要啤酒的人也可以補差價
看起來正常的定食  份量卻讓我飽到要把肚子挺出來才行

我們各點了旭屋蛋黃及蒜味奶油二份定食  老闆當場製作大約10分鐘就端給我們了
看著牛丼上鋪滿了綠油油的蔥花  上頭打著一顆新鮮的蛋黃
我把蛋黃刺破讓它溶入下層的醬及米飯中  另一份蒜味奶油老闆提醒先讓它蓋著讓奶油溶化
等我們把沙拉吃完後  剛剛好是享用牛丼的時間



沙拉裡有老闆親手做的糖心蛋  老闆還教授了我們怎樣做糖心蛋 
聽起來滿簡單的  下次我要自己在家做看看到底成不成功
醃漬小菜是芹菜及黃瓜  孰不知芹菜是我的天敵  管它醃得再怎麼好吃  天敵就是天敵
所以我只能證明黃瓜很好吃  芹菜...嗯 色澤很美XD

再來是重頭戲"牛丼"  蛋黃真的溶到底層的米飯及醬汁裡  拌著蔥花牛肉及米飯
啊~ 真的好滑順好好吃  好滿足啊  而且每顆飯都有拌到醬汁喔 
不會吃到碗底發現醬汁不夠的冏況  每一口也都吃得到蔥花香


蒜味奶油就要推薦給重口味的朋友嚕  蒜味真的很重  所以味道比蛋黃香多了
是二種不同的口味  旭屋蛋黃滑順清淡可以一碗接著一碗
蒜味奶油是香味十足  飽足感也十足啊 

問了老闆牛肉是那裡來的呢??  老闆很神秘的說是他去搶來的
所以我想牛肉產地應該不是老闆主打的  其實旭屋的肉質中等 但油花分佈平均
切得又薄  所以口感軟嫩尚可  搶來的就搶來的吧!!
味噌湯裡有著小小的吻仔魚及豆腐  完後再喝下一杯冰涼的蜜柚茶...

我真的開始想睡午覺了@@  這應該是初老的特徵吧  吃飽後就想睡
老闆問我們有沒有幸福的感覺  哈哈~ 有的有的  真的是飽飽的幸福啊~

旭屋剛開店二個多月喔  老闆曾經到日本學習料理1年  是個年輕誠懇健談的老闆
目前店裡就他一個人忙碌著  生意感覺起來還好  可能店面小又有一點低調的門面
另外$250-280價位的牛丼定食  在台南來說定價上有點偏小高 
不過這麼好吃的牛丼及溫馨的氣氛  我很推薦情侶或1.2個好友前往飽食一下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