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深夜食堂』的燒還沒退
覺得日本人的飲食文化滿有意思的  趁我熱情還沒退前多燒幾道菜
只是害我最近多喝了些啤酒  肚子也大了點

今天上菜的是日式炒麵  我沒有加荷包蛋  也買不到四萬十川青海苔



我跑到新光三越買了日式炒麵的"麵條"及"醬包"
那種酸酸 甜鹹甜鹹的醬我是調不來的 買現成的比較安全
其他的新鮮蔬菜及肉類就按照自己的喜好準備嚕

材料(三人份)

新光三越買的麵條(3人份)
豬肉片(梅花豬)
洋蔥1/3顆
高麗菜1/5顆
紅蘿蔔1/3條
蔥1株
味淋1匙

1.把所有青菜切絲,青蔥切段
2.先滾水燙麵約3分鐘,麵條本身已經是熟的,所以不用燙太久,撈起後用冷水降溫變Q,水份要瀝乾
3.下油先炒洋蔥至透明  香氣出來加入肉片



4.加入味淋、紅蘿蔔絲、高麗菜絲  炒散後最後放入青蔥段 蓋上鍋蓋
5.青菜會生水再收汁,接著擺上瀝乾的麵條,均勻加上炒麵醬(粉)
6.快速拌勻即完成

Tips
*高麗菜粗梗的地方請再切細一點
*味淋可加可不加,若沒有可加一點點米酒去腥
*醬料本身就有鹹味,不用再多加其他調味

日式炒麵加上味噌湯超搭的!!
果然醬料真的無敵  一吃就有日式炒麵的味道
啦得很捧場的一個人吃了2人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