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南蕨 le petit baron (義式冰淇淋)

台南市中西區忠義路一段45號
06-2133322
週二-週日 12:00-22:00 週一休

原本預計好上週就要去小南蕨探險
沒想到自己大病一場  被另位好食友搶先一步
啊~他拍的照片總是看起來比本人好吃的樣子XDDD

所以大病初癒的我一天也不能等 我要吃 冰‧淇‧淋

小南蕨不難找 應該說它隔壁的Ciao太突出了  所以看到Ciao你就會找到小南蕨
當天一定是老天爺發慈悲 所以門口就有一個停車位等著我們

店面不大  一樓是點餐區  五顏六色的冰淇淋櫃
有點鄉材調裝潢混著tiffany藍   我喜歡小南蕨木質地板的顏色
搭上甜點櫃  很像在巴黎Pierre Herme選著自己心愛的馬卡龍一樣的精緻




一樓長這樣




來到了2樓  大約6-7桌  有一組滿不錯的沙發座
陰雨綿綿的下午沒什麼人  我們就不客氣的坐在沙發座上頭了
點了二球冰淇淋  分別是芝麻及葡萄紅酒口味
另外還有一份我私心的布朗尼冰淇淋(蘋果鳳梨)

二樓的空間不大  裝潢與一樓一致性 
空間很舒適  就像回到家中般的自在



從2樓的窗口可以看到隔壁義式餐廳Ciao的後院
相較一下突衝感的二間店 真是城市中的小驚喜啊




再來說說主角食物吧
我個人較喜歡芝麻口味  沒有坊間芝麻般的甜味 反而有些微苦
感覺不膩口  反而有令人再三回味的香氣



葡萄紅酒是店員大力推薦  可能口味特殊吧
但入口是清爽型的  有紅酒味但總覺得少了點什麼
只感覺到紅酒的口味但卻少了平時喝酒的香味

布朗尼冰淇淋可以任選一款口味冰淇淋搭配
店員一開始推薦我選香草口味  理由是布朗尼比較適合輕爽的口味
但香草在我的認知裡是濃郁的耶~  而且我不愛香草味兒  所以就任性選了蘋果鳳梨


 
送來的布朗尼上頭加了一球冰淇淋  配上二塊手工餅干
店員細心提醒  因為布朗尼是熱的  所以冰淇淋要趕快吃免得溶化
我喜歡蘋果鳳梨口味  有蘋果泥的香味及淡淡的鳳梨酸  很清爽
配上濃濃的布朗尼剛好  而布朗尼倒是中規中矩
不知道是不是烤過頭了~ 布朗尼外層像酥餅內層又不夠紮實 
叉子一壓就碎了  倒是外層酥餅的部份意外的有香氣
只是我還是比較愛大大咬一口牙齒沾滿濃濃巧克力的布朗尼啊

小南蕨是間很有氣氛又特殊的義式冰淇淋店
但與真正"Gelato"相比  還是有段路得加油  
倒是店裡是個和好朋友來這裡吃吃冰話家常的好地方

菜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