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週深夜食堂持續在我的小宇宙燃燒
雖然漫畫已經看完2週 日劇真人版也把二部都追完了
但看到有fu的料理不少  所以有空就慢慢一週做一道吧



馬鈴薯燉肉這段說的是個利用女性媚力專門以馬鈴薯燉肉來欺騙男人金錢的故事
簡單來說  就是個"仙人跳"  但我可是付出真心真意的啊(不要臉)
是懷著想要看心愛的男人開心吃飯的心意來做這道菜

這次我發現到一個不錯的網站"MASA的料理ABC" http://www.masa.tw/contact-masa
是個在台灣的日本人廚師 有出過書 在台北開教室 他的blog好豐富
所以我就上去偷學他的馬鈴薯燉肉  但為了配合家中老爺的胃口 有做了一點點的修改

馬鈴薯燉肉在日本是很家常的媽媽料理
做法簡單又營養  重點這道料理很下飯  不知不覺就會覺得很好吃(失敗率低)
只是日本人的口味偏重甜鹹  但我們家的口味是鹹大於甜  所以材料有調整一下



材料(3人份):

馬鈴薯 500g(約2中顆)
紅蘿蔔 200g(半條)
洋蔥 300g(2顆)
四季豆 適量
牛肉片 200g (我使用的是火鍋片,但下次會用厚一點口感較好)
醬油 4大匙
紅砂糖 1大匙
日式燒酒 2大匙
味淋 1大匙


(日本買的燒酒~沒有的話用米酒也ok啦)

1.先把4種蔬菜切好備用 馬鈴薯/紅蘿蔔/洋蔥切塊 不要切太小
2.把醬油.紅砂糖.燒酒.味淋mix在一起
3.在深鍋裡加少許的沙拉油(防黏鍋) 用小小火把牛肉丟進去小炒一下
4.先加入一半的洋蔥一起拌牛肉炒  炒到洋蔥香氣出來
5.加入馬鈴薯及紅蘿蔔一起炒 加入600cc的水 用大火至滾
6.水滾後可以把浮在鍋面的雜質撈起來再加入2.所有的調味醬
7.小火開始燉煮 我學了masa教的放入自製的鋁泊蓋子 蓋在上頭讓食物更入味



8.大約1小時後開始收汁再丟入剩下的洋蔥
9.最後紅蘿蔔都軟了 汁也開始收 丟入四季豆段小煮一下即可

Tips
*馬鈴薯切大塊一點 因為煮的過程很容易散掉  masa的做法裡有教人家要把邊削圓
 但我實在太懶了 就切大一點好了
*牛肉片很容意黏鍋 可用小火或直接把火關起來炒
*洋蔥分二次加入是因為第一次是取洋蔥的香味 但因為洋蔥很容易爛掉消失 故分二次加
*不用常常去翻動食材 因為馬鈴薯真的很容易爛掉 要翻時可用筷子沿鍋邊繞圈拌勻



煮好的馬鈴薯燉肉  都吸取了湯汁的精華
做法又簡單  大多數的時間都是在等收汁
拿這道來騙賢慧最方便了^^

下週要做深夜食堂的那道菜呢??  我可以做的菜已經愈來愈少了XD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